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徵求] 野草莓學生運動LOGO

徵求野草莓學生運動的LOGO。

感謝各界各方各位,不管是在家裡、在網路上、在現場參與這個運動。
為了更明確表現我們的主體性,
我們公開徵求「野草莓學生運動」的LOGO。

徵求時間:到今天晚上12點為止。
作品格式:需為ai檔。
作品需求:需有「野草莓學生運動」字樣。

明天早上十一點將公開票選。

請將作品轉成JPG格式後,寄至官方信箱,
1106action@gmail.com

13 則留言:

student 提到...

學生抗議的不正當性有以下幾點:
1.不熟悉集會遊行法,請熟讀並仔細研究之後再來抗議,只是由網路發起而集合在一起的烏合之眾政府為什麼要聽你們的聲音.
2.抗議時三三二二,打鬧,吃喝,一派輕鬆,對於抗議內容似乎漠不關心,只想留下青春的回憶,成何體統?
3.陳情書的遲到,代表這場抗議的幼稚和缺乏合理性,發言人更對自己所書寫的內容完全沒有堅定的信心,結結巴巴,是否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抗議什麼?
4.大多數為學生參加,父母所花費的心血全然枉費,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父母的人,有什麼立場留在號稱自由的廣場上抗議?終究只學到了把自己的自由建築在至親父母的痛苦上,情何以堪?
5.民進黨和親綠媒體以此行動大作文章,以強調街頭暴力的合理性,以及人群多就代表權力大,就代表所有人都要聽從的"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偏差觀念,這難道是學生們所樂見所支持和倡導的訴求嗎?
6.當學生們對任何法律有任何意見時,不先從正常管道申訴,就直接走上街頭抗議,實在不是大學生素質的展現,如此一個行為和不懂事的小孩子有何不同?相信這樣的處理事情方法並不是家庭也不是學校所應該教導的.
7.當自己人不聽從自己的想法時,就訴諸其它人,甚至於全世界,而從不考慮想法的合理性和正當性,如果到最後你們是正確的,那就恭喜,但如果是錯誤的呢?你們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就像那些打完人吐完口水丟完汽油彈就落跑的暴民一樣,留下來的只會是整個台灣在國際上被人笑話,被人說這個以民主的訴求但卻是以民主自由為名,行言論及行動暴力為實的烏龍國家,這樣國家的人民如何取信國際?如何讓國際接受你們的正當性?
.............請深思,請熟慮,好好想想,再行動,怎樣才是民主,怎樣才是自由,你們還是學生,不管大學,碩士,甚至博士,教授,請再想想,想想自己想想他人,想清楚了,再做出合理的行動,做一個真正大家的信服的行動!!!

student 提到...

你們是要抗議還是要做生意???連logo都出來了???如果猜的沒錯,連T-shirt,週邊商品都會出來了,到底這場鬧劇何時才會結束????不解????

CathyC 提到...

給自稱為student實際上一定不是的人士:
1.請問你有多熟悉集會遊行法?請告訴我們學生的訴求和現行法令上的差別(可寫申論題),如果你寫不出來,請不要說別人不懂,單純的學生運動,為什麼要被妳這樣污名化?
2.你要留言,清楚的法條和訴求都沒有留下,多的只是負面的意氣指責之詞,誰比較幼稚?
3.那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反對什麼?
4.現在所有的言論和人身自由,包括你在這邊無的放矢都不會有人打你,也不會有警察衝進門來抓你,都是靠民主前輩們流血流汗換來的,你既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人民有爭取權力的自由,憑什麼把自己疼愛馬政府的偏見建築在羞辱別人之上?
5.國民黨和統媒現在大作文章,以暴力暴民和挺綠的來污滅這群純粹爭取言論自由的學生,執政者就代表權力大,警察打人也是正常,"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偏差觀念,這難道是student所樂見所支持和倡導的訴求嗎?
6.請問馬政府什麼時候給人民正常申訴的管道?60萬人上街頭,馬政府根本不鳥你,人民跟台北市政府申請遊行,駁回了六次,只是拿國旗上街就被打,請問,難道要我們跪求馬英九才合你們的口味,才能忠貞於學校所教的民有民治民享三民主義真諦嗎?
7.當自己人不聽從自己的想法時,就訴諸其它人,甚至於全世界,而從不考慮想法的合理性和正當性....紅衫軍的時候,這句話也適用。暴民阿....你知不知道,你現在享受的自由,就是暴民換來的。或許有一天,當你再也不能批評,當你被怨恨你的人用莫須有罪名污陷,當你被警察用"正當理由"關在拘留所的時候,你才會了解,謝謝指教和你是暴民,才是世界上最惡毒,最噁心的虛偽民主之聲。

對了,請問你說的合理方法是什麼?是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申訴,讓它給您先生一些壓力,這樣他才能以因應馬陳會五分鐘結束等超級快速的應變能力,回應人民的需求嗎?

paiyu chou 提到...

我覺得可以設計 MSN 的圖示 , 讓大家放在 MSN 上表示支持

Tân Pektiong 提到...

善心人士提供的網址(比較好記),會自動轉到官網。
http://taipei.action1106.org/
http://taichung.action1106.org/
http://tainan.action1106.org/
http://hsinchu.action1106.org/
http://map.action1106.org/

hialan 提到...

To 一樓的 student

雖然我知道你很理性,很有腦袋,很有知識,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沒看過這篇文

[轉錄] 對活動有疑問又懶的找文? 懶人包奉上
http://hialan.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9.html

雖然你批評這些學生靜坐行為的動機、陰謀,並且動之以媽媽很擔心之情,但是我想一個已經 18 歲成年之大學生,是該離開媽媽的懷抱,並且有獨立自主思考的能力。對於欠缺這種能力的人,我想這才是教育的失敗、浪費社會教育的資源。

這個活動才剛開始,學生也都是初心者,而且這也不是規劃很久的活動。純粹是因為最近發生的社會事件,使得學生們要抗議人權消失而上街頭,然後也因緣際會使得活動變得這麼大。如果你要說臨時成軍的決策有條有理有組織,想必你一定是非常有能力之人,歡迎到現場指導一下同學。

最後關於表達意見的部分。表達意見想必有非常多方式,你可以在這邊很輕鬆的用網路發表意見,也可以身體力行到街上吹風淋雨表達自己的不滿。如果連這點都不知道,實在是不了解這些辛苦的烏合之眾為什麼要聽你的聲音。

以上,感謝。

Chengyin 提到...

Student你好!謝謝你的看法,身為一個路人回應一下你。
1.的確很多人一開始不熟悉集會遊行法,但是隨著活動進行,我相信大家也越來越熟悉了,而且也不乏法律相關的人才幫助,另外說我們是烏合之眾政府為什麼要聽我們聲音,我真遺憾你有這樣的想法,政府如果因為這樣就選擇不聽,那政府是否過於傲慢?
2.這點值得做為參考,但是請不要忽略現場也有分組討論議題的活動,而且不時有討論、演說等,只想留下青春回憶我認為這句話是你個人推測,此外,歡迎您到現場來參與討論。
3.這次運動本來就是臨時而起,學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表達意見,會有這些問題在所難免,我相信鼓勵會比責備對社會更有幫助;另外訴求和說明都有很多來源可以參考,可以看出學生很明白自己在幹嗎,需要來源歡迎私下找我。
4.這點其實現場都有提醒大家一定要跟父母溝通,另外,我不知道你從哪裡的來源知道父母都很痛苦?就我所知還有同學父母大力支持,這點我想也是你個人猜測。
5.同學多次譴責暴力,也不希望活動能超越政黨,我想該譴責的是想利用的一方,而不是堅持理念的一方,希望你可以幫我們繼續宣傳我們的活動絕對不是被政黨煽動,所以請不要以利用人的一方的描述來指責我們,非常不合理。
6.集會自由乃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我看不出來哪裡是不正常的管道,請原諒我認為你對集會抗議存有歧視的心態,率先放棄應有的權力。
7.再次強調,集會乃憲法賦予的權力,我們的集會絕對合理也正當,當然未申請被驅離,乃是應有的處罰,同學都以和平的手段抗議,對驅離也未用暴力反抗,最後驅離是和平的,這也是公民不服從的精神,將吐口水、汽油彈用來類比實在是非常不當的指控!我們訴諸全世界也未用暴力強迫人接受我們意見,完全是以和平方式訴求,別人可以選擇同意和不同意,就這樣而已,希望你能夠釐清你的想法。
最後謝謝你的指教。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各位大學生.想請教一下:
1.許可制應改為自願報備制-->不曉得之前民進黨執政的八年.你們怎麼都不要求.那些帶頭的教授及知名人士.在前幾年民進黨執政且是國會最大黨時.怎們連抗爭一下都沒有??難道你們要求修法還要看誰執政嗎??
更扯的是當年紅衫軍時.政府是怎樣逮捕滋事份子的.丘毅還被判了一年多的徒刑.當時政府只會說依法辦事.你們怎們連抗爭一下都沒有??難道你們抗爭還要看誰執政嗎??

Unknown 提到...

關於網友MATT提到:"5.同學多次譴責暴力"...一事.不巧昨天有人到現場表達不同的聲音.卻遭那些支持者圍毆.唉~我真不知道該怎們說!!馬政府也說譴責暴力.支持國旗..野草莓也說譴責暴力.支持國旗..可是警察依法執行公務.馬總統被要求道歉.而野草莓護衛隊隨意毆打持不同意見的老婦人.卻沒人出來道歉?!
領導群眾遊行集會."帶人來.就要帶人走.一切後果要概括承受".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野草莓該不會說"難道支持者在路上搶劫強姦.也要算到我們頭上嗎?"
那就真該列入歷史佳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既然大家都寫,那我也貢獻一點;網大Catherine Chuang提到:「現在所有的言論和人身自由,包括你在這邊無的放矢都不會有人打你,也不會有警察衝進門來抓你,都是靠民主前輩們流血流汗換來的」??
網大你太天真了,那是那些野草莓的支持者不在呀!!你沒看到昨天在靜坐現場,人家野草莓違法抗議,被支持者尊為英雄,一名手無寸鐵的老婦人,只說了要守法,竟慘遭支持者的圍毆,這「靠民主前輩們流血流汗換來的」是啥?!「是違法抗爭者當英雄;要求守法者慘遭圍毆」的民主價值?!
你們該不會說:「難道支持者在路上搶劫強姦.也要算到我們頭上嗎?」

Unknown 提到...

網大Catherine Chuang又提到:「野草莓是純粹爭取言論自由的學生」,可是你難道不知道,包容別人表達不同意見,更是言論自由的真諦呀!可是「野草莓」以為爭取言論自由、代表權力大,所以支持者打人也是正常,"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偏差觀念,這難道是各位喜好自由者,所樂見、所支持和倡導的訴求嗎?

benjemin 提到...

雖然我只是個路人 但student在2f所說的真叫人不快
誰說logo就是要賣啊?
我就是來此找所謂的"部落格串連貼紙"作為對活動的支持
串連貼紙 msn顯示圖這些不要錢也不需要你花錢買的東西也是一種宣傳
你可以說logo是一種宣傳 但不等於他就是要販售的吧

我是不知道野草莓有沒有要賣週邊
但你用這種偏頗的想法灌在人家徵求logo的文章上
就讓我覺得難怪台灣設計無光
設計師都被當美工用

Unknown 提到...

jtlee 提到...
馬政府也說譴責暴力.支持國旗..野草莓也說譴責暴力.支持國旗..

請問馬英九是如何支持國旗??

抬面上說支持,抬面下不準民眾拿中華民國旗,反而支持五星旗!

馬英九抬面上說用總統身份見海協會,卻連總統身份也不敢表明,連吳伯雄叫馬英九都稱為「先生」,馬英九沒指正,卻默然接受..

我們選出這樣懦弱且言行不一的政府,實是人民對自己的一種羞辱!
其它事更別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