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08/11/07 01 中天駭客趙少康



網友遊走…觀察…紀錄…幫忙做的媒體監看(媒體監看行動請查閱:野草莓運動媒體監督與蒐集

中天新聞台電話:(02)6600-7766

5:19~5:34 趙少康:我相信這些學生絕大部分都是支持民進黨

6:00~6:50 王美玉:我相信,就是民進黨動員,要不然不會有像丁教授講的第四點要求

8:31~10:51 唐湘龍:不要把身份當立場,不要拿學生的身份當立場,你在學生身份的背後是有政治立場的,包括帶你們去的老師們,包括這些人有多少人是謝長廷的青年軍,參與你們民進黨青年及校園的活動,以及目前在帶隊的老師們,也就是你們在過去的政治立場表達上有一定的均衡性。……我不能說你們被利用啦,但請你們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政治態度和政治立場,不要只是用學生單純的、年輕的外在,來想把整個事情還原到一個、模糊到一個彷彿你就是純潔如一張白紙沒有任何政治訴求在裡面

10:51~11:40 趙少康:還有喔,為什麼我現在為什麼懷疑學生的動機,我真的不覺得有這麼單純,野百合就看得出來了嘛,今天被抓的一堆都是當年野百合的嘛,第三個,我一開始講,他們昨天中午去,昨天中午去我都還覺得有道理,前天大前天我們看到警方執法過當,但經過昨天一夜,你們今天還不走,昨天一夜你不知道打成這個樣子,你真的覺得蔡英文很對、真的覺得民進黨很對、你真的覺得群眾很對,那就是警察都很壞,經過昨天這樣一夜,你還看不出來嗎?那你還坐在那邊,在我來看,你就有問題,就是故意。

16:22~18:48 唐湘龍:裡面除了一些學生,在過去,特別是在民進黨後期的政治運動的場合中,所謂的青年軍的熟面孔之外,另外就是帶頭的幾位,和以往的野百合不同,以前是學生直接上了,教授退到後面,因為教授怕事的很多,今天是教授直接坐在前面,第一時間就到了,教授是有帶頭的味道,帶頭的這些教授,現在我知道,范雲,是學妹,我不直接認識她,另外有兩位都是我同班同學,一個帶頭的吳睿人,另外一個叫做吳介民,其實他們兩個都是我大學同班同學,政治立場其實大家清清楚楚,七一五學者,七一五學者出來的時候我也消遣過他們,何必那樣扭扭捏捏,彆彆扭扭的,去委婉的講一大堆話,大家都搞不清楚你對於陳水扁的貪腐問題是怎麼樣,沒有關係,你有政治立場,我覺得作為一個學術圈子裡面,你要標榜就是知識份子的良心,這很OK,可是既然是知識份子的良心,就坦白面對自己的良心,對自己的政治立場作某種程度的揭露。大家看到運動的時候會有一個比較衡平的觀點啦,就是不要拿自己的身份當立場,就是我今天出來我就是單純的教授、學生,是這個樣子嗎?再來就是說,在討論到過去的野百合運動,跟現在的學生運動的時候,學生運動在許多國家的民主發展初期,在摧毀體制、促進改革的時候,經常會有高度的正當性,但今天和野百合運動有很大的不同,跟我們在昨天講的是一模一樣的,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候,不需要等你野百合運動,像美玉我們一起跑新聞的時候,我們照樣幹他們哪,你野百合運動出來的時候,學生或者什麼廢止刑法100條,這些都會得到我們非常強烈的聲援,因為我們就是不認同國民黨,但是今天已經是經過政黨輪替兩次之後,改朝換代一切都進到體制裡面,今天所有的法律跟人事幾乎都是經過投票選舉產生的,你學生仍然覺得我可以因為一條的法律,我上街頭後,就要求你一定要改,不改我就不退嗎?這樣的訴求方式對嗎?為什麼不直接訴求於兩個政黨呢?訴諸於兩個政黨,要求兩個政黨坐下來面對你們的訴求,這是不是比較務實一點,回到體制內啦,不需要動不動就上街頭啦,野百合時代的那種政治氛圍,跟操作的方式,如果今天再上來,我也想再看看,還能得到多少同情。

18:49~19:18 趙少康:他們要上街頭,要去坐在自由廣場,我講實話,都是他們的權利,我完全沒有否定他們的權利的意思,我只是覺得說,如果你是支持民進黨的學生,你就說我是支持民進黨的學生,把這個政治立場擺出來,不要披著學生,無辜啦,innocent啦、唉呀我很純潔,沒有那麼純潔,中間也許有一些,被大家說服來,但是,我相信帶頭的、主要的幹部,一定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嘛。

19:45~20:06 趙少康:因為我是學生,我是教授,不管我怎樣,你們都不敢來取締我,你只能抬我,為什麼,因為我是學生,社會對學生還是同情的嘛(唐湘龍:利用學生當掩護),就是這樣子的嘛,真的那麼單純嗎?我就問這個問題?你難道沒有政治立場?你真的沒有政黨屬性?我就問這個就好。

20:11~21:18 王美玉:台灣已經本土化,國民黨已經本土化,我們選總統選了四次了,選舉出來的,已經不是像我們當年刑法100條啦,野百合要老國代給退,時空背景已經完全不存在,台灣有絕對的言論自由,要不然阿扁怎麼會照三頓給人家罵,絕對有言論自由,馬英九也講,言論自由是人民的權利,不是政府的恩賜,他講的非常的清楚,所以只要你照法律的規定申請,今天他為什麼會在那裡,剛剛丁教授講出來,就是這一次嘛,就是陳雲林來台,被圍堵,就是說民進黨要申請這個又被撤銷、在唱片行放個歌也不行、有人住在圓山飯店時又搶進去,就是那幾個畫面渲染,會讓這些學生義憤填膺上了街頭,但就是同樣的,你看完昨天的最後一幕,當所有領導人都不見了,五點半以後都不見了,就說那是暴民,就是黑道的時候,那你怎麼看民進黨的責任嘛,

21:18 趙少康:所以他這個時候不來講公正話,我就來懷疑,這個懷疑有什麼錯呢?

18 則留言:

希夷BLOG 提到...

http://blog.yam.com/sherman/article/18146443
台灣的心:新的禁忌__深夜陪學生靜坐誌
學生的運動有一種純粹性!這種純粹性,不受政客以及体制的擺弄汚染與影響!如果它夠「純」的話,在眾聲喧嘩之中,特別顯出一股清流!

對年輕人來說,所謂民主,就是「讓我更自由」!目前台灣這部「集遊法」,不管它是在怎樣政黨惡鬥下的現世報,但它先箝制你的權利,再追剿你為追求權利所付出的違法,於是想要表達意見的人,從頭到尾一敗塗地,至終都以或大或小的暴力收場!

希望這股「台灣心」不要變成執政者的新禁忌!

台灣人的的心在哪裡?想要當家作主;不想走回獨裁恐怖的回頭路;也不想被單方打破民主自由生活的現狀,被迫接受一個不穩定的未來!

不斷用「偉大的三通理想」「兩岸交流的好處」來反挫這種「心」的結果是,人民從壓抑中急於渲洩出來,當台灣的心成為「新的禁忌」,社會於是出現「反理性」的對抗!

Unknown 提到...

請野草莓辦公聽會接受社會大眾的質疑..

請野草莓回應趙少康等的質疑,並保
證發起者等無明顯政黨傾向,特別是李明璁..

野草莓媒體代表許仁碩在公視講,只針對制度所以不譴責施暴群眾的話我絕對無法接受,

還有,也請許仁碩把此宣稱有許多次同學無端被警察施暴或盤拘的照片拿出來公信,..

Unknown 提到...

你要馬英九道歉,那你們為什麼不叫蔡英文道歉?蔡英文比任何人都應該道歉,因為這些政客所耗費掉的社會成本遠比任何人更多.
所以你們發起的運動,正當性不足,跟普世的價值背道而馳,完全偏頗.簡直是胡搞!!

Unknown 提到...

藍草莓?綠草莓?白草莓?--解答

浮游生物 提到...

謠言止於智者,不管別人怎麼抹黑希望各位都能依然堅持自己的正義跟訴求
不需要去理會覺得台灣人不是藍就是綠的無聊人

>> Tsunglin
學生們的訴求是關於集會遊行法的修改以及陳雲林來台時政府安排的過度維安和保全需要道歉
為什麼當要求一個人道歉時卻還要扯到說為什麼另一個人不道歉

是對議題不是對人
如果現在是在抗議浪費國家資源,那就會要求跟該議題相關的人負責或是道歉

非典型廢柴 提到...

今天如果你家失火了,消防隊員要去救火,你會說:「對不起喔~因為你是綠/藍營的人,所以不給你們救火?」。

這是什麼邏輯啊?

今天學生不管他的立場是什麼,他們的訴求是錯誤的嗎?難道有立場的人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就要無條件否定?

再說他們真的有偏綠嗎?為什麼一定要給他們抹上政黨顏色,如果你們覺得不合理,請在訴求上反駁,而不是用媒體怪獸,單方面給別人貼標籤。

Roxanna Chen 提到...

那些無聊的政客想要抹藍抹綠 學生根本百口莫辯
不需理會他們 被他們牽著鼻子走
堅定自己的訴求 堅定你們是為人權而戰
這樣就夠了

初生之犢 提到...

泛藍雷倩等委員在立院提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十次以上都被民進黨執政強勢擋下退回,日期:951103、951117、951124、951201、951212、951222、951229、960105、960112、960118…決議:台聯黨團,民進黨黨團對本案有異議,建議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請問,那時妳們在哪裡?????這些連署與現在靜坐的"學生",你們在哪你??怎沒出來聲援??因為是泛藍立委的提案,不是民進黨的提案,當然你們不會出現!!因為,你們是有立場的!!

taiwaniov 提到...

如果因政客言語上打壓
使學生沒有了發言的權利

如果因作秀的人自我的傾向
去標榜學生是藍是綠是黃

如果因為野草莓事件
學生完完全全無法在社會上發言

我們的國家 真的是
落後到一種沒有藥醫的地步了

住在這種每天每天 開起電視

唯有大愛台可以看的節目

與其這樣 不如住在台灣的人

全部都消失在世界上好了

免得製造世界的動亂根源

Raphaël Louis Bourgoin 提到...

什麼立場阿

那馬英九也說一下他立場
他要統一又不敢說

總統的立場都搞不清楚了還問學生立場
難道總統都不需要問

假掰人 提到...

iitsunny
請問一下既然這麼想修怎麼不趕快修?
現在誰執政?
你是來亂的嗎?

skyman 提到...

為什麼要讓抗議的焦點模糊掉!硬是將學生靜坐與黨派放在一起...

當我看到我們台灣的警察把國家國旗折斷的那一刻,我落淚了,我真的替台灣人民感到心痛萬分。如果一位大陸人士來台,台灣人民的民主、主權、國家的名譽都被踐踏到腳底,連自己都把自己的祖國給否定掉,這樣的台灣還有未來嗎?

一群政客用政治的立場評論著,用黨派的色彩分析著,為什麼不用台灣人民的立場去看看呢?

民主是我們台灣的國本,國旗是我們台灣的代表,人權是我們台灣的驕傲,但是,我所看到的是折斷國旗的警察、禁止播放台灣歌曲的警察、拿警棍追著台灣人民打的警察。

明眼的都知道他們是強行要關下店家鐵門,為什麼還要在媒體前說這種天大的謊話(笑話)?
明明記者就拍到警察把國旗折斷,卻還要硬扯謊說沒有?

我不怪執行命令的警察,因為那是他們的職責,他們也是出於無奈,讓我最生氣的是下出這種命令的上級。

不管今天是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只要是違背民主正義的我都會抗爭到底!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是"台灣人"。

student 提到...

民主自由需要大家的共識,需要聽見不同的聲音,以下網頁供所有正反方投票,每人一票,投下你們的意見,標題:"您接受以自由民主之名行言論及行為暴力之實嗎?",投票網址:http://www.polldaddy.com/poll.aspx?p=1093289歡迎大家踴躍投票,發表心聲!!

Bill 提到...

修改目前的集遊法 對於在野黨有利,這應該沒有錯吧﹗

現在的在野黨,剛好是民進黨,所以學生的這項訴求,在當下,民進黨會比較支持,這是理所當然,說藍道綠實在太過無聊。


學生的訴求有三點
一:馬總統、劉院長道歉
二:警政、國安首長下台
三:立即修正集會遊行法


藍營的朋友們,或許你對一、二兩點有意見,但請你們不要因為這樣,要第三點跟著陪葬,畢竟這曾經也是你們的訴求。藍營的朋友們,若你們說,我們對前兩點有意見,但絕對支持第三點,我想這樣會得到較多的支持。

這裡我想建議各位同學,相對於第三點訴求來說,第一、二點的訴求,個人覺得實在不是很重要。

政治人物道完歉後,過沒多久,他們自己會自動忘掉。集遊法不改,縱使現任警政國安首長下臺,新來的首長也不見得會好到哪裡。

目前你們的第一、二點之訴求,我認為,藍綠雙方都在操弄,都想藉此獲取其各自的利益。為免陷入藍綠泥沼,個人建議,撤回第一、二點訴求,這次的行動就是「立即修正集會遊行法」。否則因小失大,真的會得不償失。


各位同學,對於你們這次的行動,個人在此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加油﹗﹗﹗

freefox 提到...

加油!!!!

不要理會奇怪的標籤、奇怪的分類
那些一直往你們身上的口水

堅持做對的事
堅持自己的專業與良心
歷史一定會站在這一邊

名嘴...不是名人也不是名腦
他們只適合簡化的思考、簡化的對立
不然他們所賴以為生的觀眾會聽不懂
應該要可憐他們
他們只求觀眾看電視的時間
可以多留一秒...

可是廢除惡法是一輩子的事!

藍綠執政時都輪流裝傻
難道我們不能提醒他們嗎??

初生之犢 提到...

TO 假掰人 我就是來亂的!反正違法就是亂,不是嗎!!
請問,靜坐的學生,你們有人對立委送陳情書嗎??有哪個立委不收嗎??靜坐就可以完成修法嗎?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到現場指出你們違法,你們能保障憲法賦予我的權利嗎??

Unknown 提到...

台灣是民主國家,因此我們尊重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政治乃是理念之爭,因此千萬不要謾罵或者恥笑別人的立場,如果有懷疑也應該提出清楚的論據,我相信陳幸伃說的話,台灣的媒體有病,值得我們同情,幸好現在我們不是只有藉新聞媒體獲得資訊,我們還有網路,同學們加油,你們正在開啟一個新的政治運動的新時代,不必靠媒體宣傳,你看你們有自己的互動網路平台,有文章,也有聲音,還有影像,甚至可以不理會新聞記者,我看到中天新聞女記者發飆的消息,呵呵....,誰還去理會趙少康那把老骨頭在落後科技上的一句話!

w.w88 提到...

回給iitsunny
我昨天可以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吃飯,難道今天就不能吃飯了嗎? 難道今天吃就不正當呢嗎? 人權不就跟吃飯一樣,自然及必要。這麼簡單、簡單明瞭。如果你做得到昨天不吃、今天不吃、明天不吃、以後都不吃了,那麼學生們就可以回家啦!你說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