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12/07遊行聲明] 野給你看---國家不暴力、人權向前進

活動報名請點我

「1207,野給你看」,今天自由廣場野草莓同學為了1207的遊行,串連各地代表舉行一個野草莓誓師大會,為「1207野給你看」串連大遊行作暖身,野草莓將從自由廣場出發,面對政府的傲慢,全台野草莓再次集結,這一天將會是野草莓運動最強力量的展現。

「1207,野給你看」是這次遊行活動的主題,持續一個月的野草莓運動,要「野給你看」,「野」給所有關心野草莓的社會大眾看,「野」給傲慢的政府看,野草莓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野草莓一個月來,並不萎縮,而持續成長著,野草莓一直以來都堅定地維持野草莓的訴求與理念,在大遊行中要讓民眾知道早已全台爆發的野草莓能量的真實面貌;野草莓也要「野」給政府看,讓執政者聽見全台野草莓憤怒的聲音,「道歉、下台、修法」,野草莓要求政府給社會大眾與野草莓同學一個正面的回應,讓執政者停止國家暴力,終止行政濫權。

「1207,野給你看」野草莓串連大遊行將率先實踐集會遊行「自願報備制」,野草莓等不及顢頇無能的立法院,將在1207的遊行採取「自願報備」,野草莓會將遊行路線提供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並要求警察出面維持交通秩序,請警察作為集會遊行的保障的第一線,而不再是施展國家暴力來箝制人民自由。同一時間,野草莓也將推出糾察隊來維持遊行隊伍秩序。

「1207,野給你看」遊行參與者將以同學為主,並邀請所有認同野草莓理念與訴求的民眾一起參與,現在已經有教授與NGO團體報名參與,預計遊行隊伍將超過一千人。野草莓同學將負起維持運動秩序的責任,野草莓將於下週遊行前舉行說明會,說明野草莓本次活動流程,也將向民眾與同學們宣達非暴力抗爭的原則,讓遊行能夠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下展開。

「1207,野給你看」遊行從自由廣場出發,行經警政署、行政院、立法院、總統府,遊行隊伍將在每一個機關大門透過不同的活動展演野草莓的訴求,1207將在12點於自由廣場集結,13點出發,野草莓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國家不暴力,人權向前進」。

17 則留言:

Paul 提到...

她說,目前中南部野草莓已動員500多人,將在7日北上參與遊行。他們原規劃依集會遊行法規定申請路權,但受理單位指稱必須在8個工作天前申請,雖然沒有路權,但學生決議遊行活動按計畫進行。
***************************
野草莓串連大遊行將率先實踐集會遊行「自願報備制」

***************************


你們在搞啥..?
你以為警察隨時待命等你們遊行嗎..?
你以為沒有其他團體要用該路段嗎..?
你以為沒有工務單位要用該路段嗎..?
你以為沒有民間施做要用該路段嗎..?

你憑甚麼要別人讓你們..?
你憑甚麼要別人讓你們..?

越來越使人厭惡..

CoffeeShop 提到...

絕對為野草莓加油~

要傲慢的政府,還我們民主自由的社會.

他們這政府,欠這個社會,千千萬萬個道歉!

ryan 提到...

首先 野草莓的遊行是使用馬路而非占據馬路.
在使用馬路的過程中 我相信自由民主社會的公民是懂得互相禮讓的.
二 志願報備是請警察"公僕"來維持秩序交通和遏止惡意的騷亂者.
三 如果執政者硬要執行它所謂的"惡法亦法"的話 我也樂意參加此和平的抗議 以彰顯此集遊惡法 也願意為此付出代價 來對全民與社會負責.

本人雖非學生 但感謝野草莓舉辦這次的遊行讓我有機會對不公不義的執政者嗆聲.

ㄚ倫子 提到...

野草莓加油!
台灣加油!
那天無意外,我也會到場
我不是學生~我們沒有旗幟~
我不支持特定政黨
我只支持對的事情~對的政策~對的起良心!

damen 提到...

馬路不是你家的要遊行佔據馬路要先申請吧
不管是報備制還是申請制都是一樣的啦
報備制是在人行道或是公園廣場只要報備一下就可以了要用到馬路當然是要先申請
不然馬路你家開的要遊行就去遊行喔
用路人的人權你們有顧慮到嗎?
還說不用申請就要用就用喔
你們要用就要去申請
照你們做法改天你家我叫一堆人去堵住你家門口大馬路不要讓你家的店做生意不讓你家車子進出去工作上班只要我高興爽就去堵阿反正跟警察說一聲就好啦
不要一天到晚說人權卻不尊重其他人的人權
越看你們的做法越使人厭惡阿

巴布 提到...

這次野草莓要親自示範其所主張的「自願報備制」,對整個台灣社會這將是非常良好的示範,去直接告訴政府咱們人民該有的集遊權力長什麼樣子,這真令人期待 ; 親自上街頭直接就要要回自己的權力,那是個政客無法剝奪的憲法保障權力,那是個顢頇無能的立法院也無法推遲的人民權力。

用野草莓的撒野,用「公民的不服從」行動來對抗國家暴力與執政公僕的傲慢,野草莓野的好。

提到...

示威抗議的人才有人權,其他都不是人
我也來加入草莓好了.因為我也想當人

來來~泡茶泡茶~~

dobe 提到...

請反對的人先了解何謂人權,之後再來這發文,這樣您說的話也會比較具說服力,不然讓人看了只覺得是在為政府護航而已。遊行採報備制是許多先進國家已行之有年的,難道您不想讓台灣跟上腳步?馬政府執政下的台灣,經濟民生人權都在急速倒退中,我想這只是人民爭取自己原來該有的權力而已。

George 提到...

大西雅圖台灣人社團支持野草莓學運

大西雅圖區台灣同鄉會
西雅圖台灣會館
全美台灣客家會西雅圖分會
大西雅圖台灣婦女會
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西雅圖分會
西雅圖台美人傳統文化基金會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
民進黨美西黨部西雅圖支部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西雅圖分會

我們支持野草莓運動學生們的三大訴求:

一、 要求馬英九總統、劉兆玄院長道歉。
二、 要求國安局局長蔡朝明、警政署署長王卓鈞下台。
三、 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

台灣是孕育我們的原鄉,儘管我們身處海外,但我們對她的關心與愛護絲毫未減。馬英九政府正在製造台灣的動亂,馬政府「去台灣化」的賣台行徑損害國家安全,並讓台灣民主倒退,我們絕不坐視不管,我們矢志為保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而盡力,並誓為『維護台灣主權』奮鬥到底。

ohmygodlah 提到...

馬去台化? 中國大陸認為臺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份. 中國大陸一直要我們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就是因為我們叫中華民國. 這四個字一直煩惱著它們, 如果我們改名叫臺灣共和國, 你還幫了它們一個大忙, 間接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 國父成立的是中華民國, 不是臺灣. 你住美國, 因該很清楚臺灣是個地名, 不是國家的國號. For Example, 英國的國號不是England, 而是United Britan, 美國的國號不是America, 而是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南韓的國號不是South Korea, 而是Republic Of Korea. You want More? i can go on forever, 所以, 我們的國家國號不是Taiwan, 而是Republic of China. So where were u when 民x黨去中華民國化?

tash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asha 提到...

and i fully support the strawberry movement!!!


我支持野草莓運動學生們的三大訴求:

一、 要求馬英九總統、劉兆玄院長道歉。
二、 要求國安局局長蔡朝明、
警政署署長王卓鈞下台。
三、 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

思炎 提到...

  資料看了半天,找不到可稱為「務實」的東西,就只有「做給大家看」的一股硬氣。
  縱使野草苺運動主張的是人權的進步(儘管我懷疑枉顧他人權益而為強抗爭的形式是否合宜),但內容上似乎是學運的退步。可歎。

  我承認我有袒護政府的心思,但我袒護的不是九劉,而是「公權力」與「規則」本身。與其去反政府,我寧可反整個基層社會,反這個人文素養低劣、惡質霸道的土皇帝。

geodano 提到...

人民的權利不會天上掉下來.永遠要靠爭取而來.尤其是目前這詐騙集團
的政府..更需要有勇氣人民來奮鬥..加油了野草莓們.

HY 提到...

草莓們加油
這是一股希望的力量
一定要成功
加油!

巴布 提到...

這次野草莓要親自示範其所主張的「自願報備制」,對整個台灣社會將會是非常良好的示範。

這次野草莓野的好。

有考慮要每週再出來野一野嗎?好不好--?!

Rover 提到...

我在英國新堡,我全力支持野草莓的訴求!
台灣人權加油!!!